當郭冠英的「高級外省人」事件吵得沸沸揚揚時,卻讓我想起一個「高級台灣人」的真人實事。

  在數年前,我的好朋友"臭腥成仔"的大舅子要結婚,"臭腥成仔"請我去為他們做舞台車卡拉OK的婚宴助興節目,當節目開始前我叫"臭腥成仔"到舞台車旁......

我說:「臭腥仔,有沒有喜帖?」

"臭腥成仔"望著我狐疑的說:「現在要喜帖幹嘛?」

我說:「拿給主持人呀!不然等一下怎麼介紹呢!」

"臭腥成仔"說:「喔!我馬上去拿...」說罷轉頭跑進屋裡去了。

不一會兒,"臭腥成仔"就跑回舞台車旁,手裡拿著一張從長壽菸紙盒撕下來一半的紙遞給我說:「已經沒有喜帖了,我把主家的姓名寫上去,你看看吧!」

我拿過來看了看說:「怎麼只有三個而已?」

"臭腥成仔"說:「四個啦!怎麼只有三個?」

我再看了一下說:「阿明明就只寫三個呀?」

我是蹲在舞台車的舞臺上,"臭腥成仔"是在舞台車下。

"臭腥成仔"說:「不可能啦!我明明寫四個...來啦!我看看...」

我說:「我唸給你聽啦!這裡只寫高OO...」

"臭腥成仔"說:「對呀!那是新郎呀!」

我接著唸:「歐OO...」

"臭腥成仔":「新娘呀!」

我接著再唸:「歐OO...」

"臭腥成仔":「親家呀!」

我說:「沒有了呀!?」

"臭腥成仔":「還有一個呀!」

我說:「明明就沒有了呀!?」

"臭腥成仔":「不可能啦!來啦!拿下來我看看啦!」

於是我把紙片遞給他,他拿過紙片看了一下說:「ㄚ就寫在這裡呀!新郎旁邊這個就是了呀!」"臭腥成仔"指著紙片給我看。

我指著新郎名字旁的字說:「這個嗎?」

他說:「對呀!那是我丈人啊!」

我詫異的問:「可是這裡只有寫"高級"沒有寫名字呀!」

他說:「對呀!他就姓高名級呀!」

我一臉狐疑的說:「真的假的?高級?」

他笑著說:「真的啦!他身分證也是寫"高級"啦!」

我聽完哈哈大笑:「喔~成仔,那你不就成了高級女婿了!哈哈哈~~」

 看倌呀!您看看,原來台灣真的有個「高級的台灣人」,而且是政府發證的高級台灣人呢,還是已經高級了80幾年了ㄋㄟ~!

 郭冠英的「高級外省人」是他自己說的,政府不承認的,我說這個卻是真正政府發證承認的「高級台灣人」呢!如何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