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zuGhLg 

圖/網路

  某日深夜一陣急促的電話鈴響起,剛入夢鄉的我被它驚醒......

  「喂~哪位呀?」我睡眼惺忪的拿起電話...

  對方有氣沒力的說:「我啦~美國仔啦...」美國仔是好朋友。

  我聽起來覺得怪怪的,就問道:「美國仔?你怎麼了?是不是人不舒服...還是生病了?」

  美國仔:「我...我...出車禍了...」

  我一聽嚇一跳:「啊!出車禍?在哪裡呀?你現在人在哪裡?」我一聽睡意全消,著急著問著。

  「在隔壁村子彎路這裡啦...你快過來啦......我很痛啦~」美國仔痛苦的呻吟著...「喔~~~」

  我放下電話,趕忙的穿上衣服,衝到車庫將車子開出來,突然一想:「我找個人幫忙吧!」剛巧遠遠看到巷口有人騎車過來,一看,原來是好朋友「大條成仔」,我馬上叫住他.....

  大條成仔:「咦?這麼晚了你要開車去哪裡呀?」

  我說:「快上車!美國仔出車禍了!」

  大條成仔一聽馬上跳上車緊張的問:「啊~要不要緊呀?」

  我答:「不知道啦!剛打電話給我,聽他說話好像蠻嚴重的...」我一路急駛著。

  幾分鐘後到了車禍現場,只見美國仔的車頭撞在路旁的電線桿上,損毀得蠻嚴重的,我和大條成仔馬上下車衝到美國仔的車旁,一看,美國仔攤在駕駛座上痛苦的呻吟著,於是兩人便打開車門將美國仔架出車外,這時才聞到美國仔身上濃濃的酒味。

  我就問:「美國仔~你喝酒了呀?」

  美國仔有氣無力的埋怨道:「他娘的!今天下午朋友約我去喝酒,我明明看到這支電線桿是在路旁的,幹!今晚回來時,不知道是誰那麼夭壽,竟然把電線桿移到路中間來,害我撞上......喔....啊...痛啊...」

  我和大條成仔一聽相視而笑,直搖頭......。

  「挖哩~」我回頭看看那支電線桿,還在路旁嘛~哪有人把它移到路中央?真是醉得可以!

  在路燈下我看了看美國仔的傷勢,沒看到明顯的傷勢,只看到他臉上有些輕微外傷而已,於是問他傷到哪裡了?

  美國仔回答:「我胸部撞到方向盤,很痛.....」

  我和大條成仔趕快將他扶到後座,緊急的將他送到醫院。

  美國仔的傷養了一個多月,車子也花了好幾萬修理,之後,他就想把酒戒了,不過我還是懷疑他能否真的戒酒呢?到現在我們常把他那句:「不知道是誰那麼夭壽,竟然把電線桿移到路中間來...」當茶餘飯後的消遣呢。奉勸諸位,喝酒別開車,開車別喝酒!

  美國仔說:「沒有啦!我是喝完酒才開車的!」哈~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