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150016.JPG

  近日難得出門,一時心血來潮,想到舊貨攤走走,看看能否找到一些好東西,車子開著就往幾家以前很熟悉的舊貨店去了。到了第一家,挖哩?!!!怎麼搬家了?於是再上車,往第二家去....。第二家是專賣電線電纜的,還好還在原址;下車走入店內第一眼就看到一團亮光的東西,哇~這是...,年輕老闆正在吃午飯,馬上起身走出店門:「請進,請進...」,我忙說:「您先吃飯...」老闆:「沒關係...」,於是我就指著這捲發亮的線問他了:「您這捲是信號線吧?」老闆忙著找來支剝線鉗,將線頭剝開露出金光閃亮的隔離網線,老闆說:「這是純銀信號線,包覆的是防火的鐵弗龍材質...」,我點頭...說:「這怎麼賣?」老闆說:「你要買多長?」我說:「全部!」(我知道零買的一定不便宜),老闆懷疑的看著我:「全部?你有用那麼多嗎?」我說:「我可以慢慢用啊!」於是老闆就說:「那我就用秤重的賣吧!」我點頭說:「嗯~那這有多重?」老闆拿出磅秤稱了一下....:「嗯~1.4公斤....」我說:「那...多少錢?」老闆說:「就算您X000就好了,我1公斤都賣XX00元,就少算你一點...」(價錢公佈出來賣線材的會打死我的。),於是我就整捲買回來了。

 

  買回來後,我就到電子材料行買了2組高級的RCA接頭,先做了一對信號接駁線,做好後,看起來雖然線是細了點,插頭的洞大了些,不過還蠻好看的啦!感覺也挺像高級品的,接著就拿來將原插在CD Player的普通信號線換下來,播放了一張熟悉的測試CD.....。

IMAG0899.jpg

  呵呵.....差那麼多...整個都清楚起來了...音場感覺寬闊很多,低頻也很清楚...不再模糊了...聲音不再只是侷限在喇叭箱裡的感覺...。真正賺到了...。

 

  高興之餘,拿起相機拍下來,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  ↓ 這RCA接頭每對(2個)我買70元。

P1150704.JPG

  誰說玩發燒線就得花大錢?像這樣一對信號接駁線,也花不了多少錢,這些賣線材的真的是...足敢賺的!!!說得天花亂墬...引經據典的規格、專有名詞等,對剛入門的音響迷來說是聽得霧煞煞(聽得懂才有鬼)...,其實最簡單的方法還是"聽了就知道"。

外徑:3.0mm

內徑:2.0mm

包覆材質:鐵弗龍。

Freedom提供之MIL-C-17規格資料表:

http://disti-assets.s3.amazonaws.com/cdmelectronics/files/datasheets/4697.pdf

 

 

這是福哥的回應:

蘇桑 你好!

非常感謝你的割愛分享,利用純銀信號線再加上德製高解析度的喇叭線,哇!不得了,整個音域,音質的提升,真的是無法形容,無形中感覺似在聽百萬音響哦!改天再當面跟您分享,謝謝!

福哥上

◎感謝網友Freedom回應,證明這條線的身份,Freedom說:這線上外皮印有MIL-C-17  WONDERFUL 字樣,而MIL-C-17為美軍軍規編號。每米/NT50元,這真是"全世界最低價的"了。哈哈哈~大家真的撿到寶了。

◎網友 晨 回應:

蘇桑您好阿~ 我是那天搬USHER去找你的年輕人

回來焊好了線裝上去效果真的很好~

還特地去找了妳那天放的CD

很好聽喔!!!

改天有時間再去找你聊聊天~

◎網友 haha 留言:

你好,拿純銀線把機內線整個換掉,聲音解析變高很多,音場變的更大.

十分超值,也很感謝.

期待好康的出現...(diy上癮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