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and-re-201.jpg

過年後在倉庫底發現這台奄奄一息的老古董ROLAND RE-201錄音帶式迴音效果機,真是心疼死了!是誰這麼沒良心把它藏在這麼裡面?哇!滿佈灰塵,還生鏽哩!喔~~~心痛呀!快把它搬出來,清清它身上的灰塵,用布擦拭外表,啊!螺絲都生鏽了!翻開上蓋...,哇~~~鐵板也生鏽,嗚~~~拂去灰塵,用指甲摳生鏽的地方,咦?還好不是很嚴重,用去銹劑應該可以除掉,插上電源心想著:「拜託!別掛掉了喔!」打開電源:「噠!」電源燈亮起來,表頭燈也亮,馬達轉動著!心想:「還好!死老鬼還活著...可是錄音帶怎沒動呢?」原來夾錄音帶的海綿全爛了!轉一下效果選擇鈕,表頭也會動,這樣大概還死不了...

這部ROLAND RE-201在20多年前我買下時花了我大把銀子,當時全國的歌廳幾乎都指定使用這部ROLAND RE-201,在當時可說是無機能出其右,麥克風效果之佳現在的資深歌星應該都記憶深刻,當時在歌廳最常匹配的麥克風是SHURE 565SD和SHURE 58,565SD當初1支售價曾高達6500元,58的1支都上萬元,當初的物價這已是相當奢侈的,當然在當時我也不惜重資買下好幾支,每當歌手不小心掉下摔著,我都會心痛不已!現在聽說SHURE已在墨西哥跟中國生產,價格也大幅下降,品質我想也有影響吧?我不久前在音響店看到一支565 SD,表面處裡非常粗糙,握在手裡的感覺和我以前使用的差很多了!

我這部ROLAND RE-201跟著我南征北討,上山下海,看看它身上的傷痕您大概可以體會它有多辛苦,當初它沒汽車可坐,出門時經常是掛在我的偉士牌機車的掛勾上,所以手提把手內緣的塑膠皮都已磨破了,也曾從機車上摔了出去,除了表皮磨破外毫髮未損,其堅固耐用可見一斑,自始至終不曾維修過(換錄音帶除外),稱它是部『超級機器』應該不為過。

這幾天找時間好好的把它療養一番,再為它補補身體,應該可以再操個100年吧!﹝喂!會不會太離譜呀?~~~我想剛好而已啦!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