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-27-001.jpg

陳富杉: 像Diatone前後級的水準,國內很難以這樣的價格造出這樣精密的東西、這樣的性能水準。

溫榮達: 它的旋鈕很有觸感,而且研磨得那麼細緻。

周天生: 它的性能就像說明書上所說的一樣,是一家製作謹慎的廠商,是值得信賴的。

陳富杉: DS-90C喇叭是我聽過日本很優秀的喇叭之一。這樣的東西在日本產品中很少。

周天生: 它有七十二公斤重,好重!要搬到地下樓真是不容易!

呂聰敏: 聲音是甜美的、明朗的,效率是較高的,不過不會有吵的感覺。

蕭旭峰: 這部7300RX是專業用的,嘶聲不可聞,操作板也設計的很好,很容易操作,不會有錯亂的感覺。

陳富杉: 如非技術人員,或是不費時解說與示範,有不少人不會使用dBX系統部份,有位中廣節目主持人就不會。

蕭旭峰: 你說那個李......。哈哈哈......。

周天生: 電子眼的機箱做的很像Marantz的風格,精密度也有水準了。唯一的缺點就是深度太長了。

陳富杉: 力億的機箱也不錯,我比較喜歡它的LT-208M,不反光黑色處理,配V字型LED顯示功率,視感很好,同樣的,就是深度太深了。

溫榮達: 那麼大的機箱,裝配起來是方便多了。散熱板大的驚人,用兩組獨立電源,功率一定十足。

陳富杉: 我在前面操作,你們在後面聽有何感覺?

陳崇和: 我無法分別是哪部擴大機,不管是力億或電子眼或Phase Linear 400.用耳朵聽幾乎都是一樣。

溫榮達: 我覺得力億的低音較重一點,不注意還不容易聽出來。

陳崇和: 有許多人說電子眼的高音與眾不同,不知是什麼緣故。

周天生: 它們都追求平直,高分析力,用儀器測試都屬上乘。前級音色有輕微的差別是正常,這就是名廠也有的。

陳富杉: 這開關箱只能接三部擴大機,否則我就可以把EPI的前後級帶來比較,看看如何?

呂聰敏: 這套Phase Linear的擴大機訂價也不高,是美國名廠中最低的一種。

陳富杉: 是的,它是每瓦最便宜的擴大機,不管是機箱或是線路都很簡潔。

周天生: 它的聲音平衡的很優異,當然力億與電子眼的也相當優異。可見國內也有相當的製造水準。

溫榮達: 這三種喇叭各有音色,但相差不多,你們較喜歡哪種?

周天生: Altec 17響出來的鋼琴曲我認為很好,小提琴就沒有19的細柔,我比較喜歡小品。

陳崇和: 我喜愛爵士樂,但三種喇叭都適合,當然Altec的魄力是不可否認的,但在沒有大房間的家裡,就無法表達了。我認為還是以立格的來得比較恰當。

陳富杉: 除開效率問題,ESS及立格的低音都不錯,ESS的高音很好擴散亦佳,不過它的高音喇叭要小心,不能有鐵器靠近。

周天生: 有位會員跟我說,當切過ESS時,聲音像是後退了一點。

陳崇和: 那當然,中高音向後部份碰到牆壁再折回來時,使人感到音場向後縮了。

呂聰敏: 我覺得立格的聽起來很順耳。

陳富杉: 是的,它效率低,要是加到同樣的音壓,你會感到沒有很大的差別,平衡的很好,這是他們剛研究出來的新喇叭。

周天生: 要是把立格平放下來,不曉得怎樣?

溫榮達: 以後我們的欣賞會再實驗,一定有差別。

陳富杉: 這種喇叭還是放高一點好,最低也要一公尺以上。

周天生: 是的,我到台北聽過802,也是放在一公尺半高的架子上,好得很。

陳崇和: 我也知道802,可惜沒有聽過,據說802已經賣光了。

陳富杉: 他們可能要送我們聯誼會的就是802,以後高雄的朋友就有耳福了。

陳崇和: 以後還是用兩吋以上喇叭,最好別少了Altec,我還是要衝擊一番。

陳富杉: 以後好了,有力億的,電子眼的大功率擴大機,與各名廠機器比較,可好玩了。

周天生: 不過搬起來也夠累了,我們多找些會友幫忙,大家分勞,可輕鬆些,也更有意思。

呂聰敏: 各位,過年後再來一次怎樣?

大家拍手贊成。

AT-27-002.jpg

轉載音響技術第27期 MAR. 1978 金耳薈萃/幾個臭皮匠竊竊私語/高雄聯誼會周天生筆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