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0173.jpg

  上週接到一位北部的網友來電,說他兒子有一只低音喇叭,他想把它做成一部重低音喇叭,於是來電問我能否幫他找到重低音放大器的套件,他說在北部找了好多家都找不到,所以請我在南部幫他問問看,於是,我一家家的問,也是問不到,大部分只賣擴大機套件,並沒有賣重低音放大器的套件。

  皇天不負苦心人,在南部艷陽下找了2個多小時,總算給我找到了,老闆拿出這成品套件,他說:「你要的是這個吧?」我一看眼睛一亮:「ㄟ~對對對就是這個!!!」我喜出望外,我又問:「你怎麼有賣這套件呢?」老闆說:「我原本是準備要來製作重低音喇叭來賣,但是,年紀實在大了,做不來了,所以就放著沒有做了,是你剛好問起,我想乾脆拿出來給你看看,如果有人想買的話,你也幫我賣賣吧!」我說:「老闆,你可以自己上網拍賣啊!」老闆皺著眉頭說:「我哪有那麼厲害?我又不會用電腦!」我:「蛤?」我又問:「那...有人來跟你買嗎?」老闆說:「你是第一個!」老闆接著說:「我一直都放在樓上,沒有放到店面賣,這個也是剛叫我老婆上去拿的啊!」我詫異的:「啊?是這樣喔!」老闆說:「我想,如果我身體好一點後再做出來賣,可是,身體一直沒變好,所以...,如果你有興趣,你就幫我賣吧!好不好啊?」我考慮了一下說:「我可以幫你在網路上問問,如果有人要買就直接匯錢給你,你再包裝好寄給買家,現在都是這樣做的。」老闆說:「這樣是很好啦!只不過我沒有人手,可能沒辦法跑來跑去,這樣啦!你幫我賣,我貼你一點工錢,可以嗎?」我遲疑的望著60多歲的他,我說:「啊你的孩子呢?」他說:「他們都在外地工作,這種顧店的工作,就我們倆老罔度,賺些菜錢...。」我只覺得他們說的也沒錯,我自己現在粗重的工作也做不來,細緻的維修眼睛也不行了,真是老人的悲哀啊!

  和老闆一番討論也喝了兩壺茶,終於答應老闆的要求;幫老闆賣重低音放大器套件...

IMAG0174.jpg

有興趣的同好,自己動手來裝一部玩玩吧~

  這套件是完全套件,它使用的是三洋公司出品的厚膜功率IC STK4191V,這是個50W+50W立體功率放大器,詳細規格: http://www.datasheetcatalog.org/datasheet/sanyo/STK4191V.pdf

IMAG0175.jpg

  這套件連同變壓器電源電路都做好了,只消幾顆螺絲,一支螺絲起子就可以完成,其他的只要將引線插上喇叭和音量電位器(VR)就OK了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