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分類:莞爾集 (15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4001251206.jpg

某日,一位病患來看醫生,醫生問他身體有甚麼問題?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今年春節時,村裡的大廟張燈結綵真鬧熱(好不熱鬧),浪漫舅閒閒無代誌(閒來無事),載著查某孫仔(小孫女)到廟裡看鬧熱,看見廟埕有人正在擺長桌子,並披上桌布佈置場地;浪漫舅一時好奇,騎到現場看了半天,直到大家都忙完了,浪漫舅就找了個人開口問了:「咦?你們是嗲無閒(在忙)啥?無代無誌惦(沒什麼事在)廟埕擺桌子裝音響?」這位工作人員回答說:「是遊地府......」,浪漫舅一聽,驚一著(嚇一跳),隨擱(忙再)問:「遊地府?怎沒聽廟裡的人講呀?是為了啥代誌(什麼事)要遊地府啊?哪個神明指示的?」這人說:「冇(沒有)啦!不是神明交代的啦!是廟裡委員講的啦!」浪漫舅一聽詫異的說:「委員?伊厝(他家)發生什麼代誌(什麼事)啊?還要遊地府?」這人說:「不是啦!是遊地府啦!嘜(要)來咱這...」,浪漫舅更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,喃喃的說:「遊地府...要來這裡...你是在講啥啊?」旁邊另一個工作人員就說:「噯呀!浪漫舅,你就讓他講完嘛~」,浪漫舅說:「好好好...你講乎清楚,到底是安怎(怎麼回事)?我愈聽頭愈暈?」於是那人就說:「我是講,是王定宇嘜(要)來選咱這區的立委,伊(他)借廟埕要向大家說明啦!」浪漫舅恍然大悟:「喔!原來是安捏(這樣)喔!你也嘸(不)一擺(次)講完,害我格是(以為)誰人要遊地府哩,嘿!台語"王定宇"=遊地府,聽起來差不多嘛~」。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h (1)  

  一批剛從台灣移防到金門的部隊,下船後安置好裝備與行李,指揮官就集合了部隊精神講話。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20141217010920663    

有一位剛移民美國成功的朋友,很得意的說:「我聽說移民美國是很困難的,不過我覺得並不困難呀!」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a-34245  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0aed1f95-28d8-40cb-b738-8ebb7c695807  

有一天老蔣總統召見當時的糧食局長到官邸,詢問糧食歉收的事,結果糧食局長講了一大堆理由,惹得老蔣總統勃然大怒;斥道:「老王八蛋!你的事情我都知道了!你還有那麼多理由?槍斃啊!」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Dec 29 Sat 2007 15:42
  • 坐車

th (2)  

若嘜講起台語,笑話就一大拖,同款一句話,心情不同意思就差真濟。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3ebeb66a6936c6ae4552a2647e8f883a  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4459991_214153008025_2  

某立法委員受選民請託有關國防部業務問題,該立法委員立刻拿起電話打給國防部...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「臨檢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一位交通隊警員處理ㄧ件酒駕出車禍的案子,他請這位酒駕的駕駛人出示證件,駕駛人拿出的駕照非常老舊,上面的字跡也蠻模糊的,僅看得出姓林,後面名字無法辨識......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qdefault (1)  

《九官鳥》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m44309_0b  

一位來台灣的外國留學生,趁休假日到市區玩,玩到了晚上肚子餓,於是走進一家賣牛肉麵的麵館坐了下來,老闆熱情的上前招呼:「您好!您要吃什麼?」老外操著一口不甚流利的國語說:「老闆!我要大碗...公的牛肉麵...」這老闆一聽很生氣的說:「我家做牛肉麵三代了都沒聽說過牛肉麵哪還分公的母的?你是來找麻煩的呀?」這老外馬上帶著老闆走到店外指著招牌上斗大的字說:「這裡有寫呀!」這老闆一看:「噯!還真的ㄋㄟ!」原來這家麵館招牌上寫的是「大碗公牛肉麵」,老闆連聲向這位老外道歉:「對不起!對不起!您請坐,麵馬上來!」於是老外坐下來等麵...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10 Sun 2006 03:05
  • 火災

20170602000924  

有天下午林太太跑進辦公室用台語對李太太說:「害啦!害啦!人報火燒啦!」,李太太忙安慰他:「別急!別急!慢慢說,是誰報火燒了?在哪裡呀!」林太太說:「就西港嘛!人報火燒!真嚴重呢!」李太太說:「西港?西港誰報火燒呀!」林太太:「人報火燒工廠呀!」李太太急著問:「是啦!我是問什麼人報的啦?」林太太:「都跟你說人報火燒了呀!」李太太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:「人報火燒呀?到底是誰報火燒呀?」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Sep 10 Sun 2006 02:41
  • 請假

2011041014071515  

某公司正值旺季,所有員工正忙著加班,突然辦公室的電話響起,原本幫忙包裝的福嫂趕忙接起電話,氣喘吁吁的說:「喂!XX公司,請問你那裡?」電話對方說:「我雲林,我千大!」福嫂一聽氣呼呼的拉大嗓門:「王八蛋!大家都快忙翻了,你跑到雲林還說要請假?」對方:「...」,老闆娘忙接過電話:「喂!您哪位呀?...喔!...對不起!對不起她聽錯了!知道了!...對不起啊!謝謝您!...再見!」老闆娘聽完放下電話對著福嫂說:「妳怎麼罵人呢?像你這樣我生意不用做啦?」福嫂委屈的說:「我問他是哪裡,他說他到雲林要請假,這不是我們的外務員嗎?我才罵他呀!」老闆娘不知要笑還是哭說:「我真的被你打敗,喔!千大你當"請假"(台語)!」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80209-061514_U5965_M379951_c4dc  

一個仲夏的晚上,在浪漫寮的貨櫃屋裡,幾個麻將牌友正殺的火熱,這個晚上氣溫高達攝氏32度,電風扇怎麼吹也吹不去麻將桌邊四個人的火氣,每個人眼睛都瞪著每張打出的牌,臉上的汗珠也毫不客氣的在每個人的臉頰奔馳著!

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