/tmp/phpPkKzf6  

  多年以前,我到一間忘了名的廟寺,聽一位出家師父告訴我這個故事,這個故事給我很深的印象,讓我對生死的觀念一夕改變,所以至今難忘,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...

  從前有一對非常恩愛的夫妻,男叫浚生女叫馨卉他們是從小青梅竹馬,到結婚生子後亦是如膠似漆從不曾分離過,讓人看得十分羨慕,有一天這浚生突然得了急症,所有醫生大夫都看遍了也束手無策,終於浚生撒手西歸。

  可是這馨卉深愛丈夫,不肯相信丈夫浚生已死的事實,一直不肯將浚生下葬,鄰居有人就告訴馨卉說:「妳如果要你丈夫活過來,我想只有去找到不死之藥才能讓他活過來啦!」馨卉一聽喜出望外連忙拉著那人的手說:「請你告訴我不死之藥在哪裡買?我花再多的錢多沒關係!我只要峻生活過來!」那人說:「我只是聽說而已,我也不知道在哪裡呀!要有的話我早就自己買了!你自己去找吧!」說罷就轉頭離去了!馨卉聽說有不死之藥竟深信不疑,於是便到各地去尋訪不死藥的下落。

  馨卉有天來到一家藥店,藥店老闆見他如此執著要尋不死藥,便告訴她:「這世上沒有不死之藥,那是人家騙你的!」可是馨卉依然不相信,一直要藥店老闆告訴她不死藥下落,老闆被逼急了心生一計說:「好吧!看你這麼樣我就告訴妳,這不死之藥只有一個人知道,你去求他看看吧!」馨卉一聽這不死藥有著落了便央求老闆說:「老闆!這一百兩銀子請你收下,但務必告訴我在哪裡能找到這個人!」老闆收下銀子後便說:「城外十里有家佛寺,佛寺的住持就是你要找的人了!」於是馨卉連忙趕往佛寺。

  來到了佛寺,馨卉向寺中小師父表明要求見住持師父,不久這寺的住持師父便出來見馨卉,馨卉向住持師父表明來意後,住持師父搖搖頭說:「女施主這世上沒有不死藥,妳死了這條心吧!還是回去將你丈夫好好安葬吧!」馨卉不依,哭鬧著一定要住持師父給他不死藥,這住持師父見這馨卉如此,便請馨卉稍安勿躁,讓他想一下有沒有其他方法,於是師父閉目沉思了數分鐘,睜開眼睛說到:「是有一方法能讓妳丈夫復活!」馨卉興奮的說:「我就知道大師有辦法讓我丈夫活過來的!您快說呀!」住持師父說:「這叫"回生水"不容易取得,且要在人死後一個月內讓死者服下方能復活!」馨卉急著說:「大師請快告訴我到哪兒取得呀!」住持師父接著說:「這"回生水"妳只要找到有一家從未死過人的人家,在他們家的水缸裡取一碗水回家,讓妳丈夫喝下,妳丈夫自然就會復活的!」馨卉一聽完,謝過住持大師後又捐了一大筆香油錢,馬上狂奔回家。

  馨卉回家後,照著大師交代找一家從未死過人的人家要一碗水,可是她從村子頭問到村子尾都沒有人家沒死過人的,她又到鄰村問,也是一樣沒有這種人家,但她還是不死心一直問到縣城,幾乎所有人家她都問過了,就是找不到有"從未死過人的人家",就這樣浚生死後一個月屆滿,馨卉找不到回生水,於是只好將浚生安葬了。

 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?人的死是與生俱來,一出生便等死,只是死期長短罷了!試問世上有哪家有人不死的?所以世上根本沒有"不死藥"或"長生水"!

  您看完您有什麼想法呢?歡迎您留言或回應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